沧海明

诗人篇(3)

布鲁斯向伯德发出了邀请。


 金发的青年闻言深深一笑,“我的荣幸。”语气说不出的缱倦,明明隔着一步之遥,却如同亲密地在他的耳边低语呢喃,看向他时的眸光,如诉说着迷离梦幻的故事,仿佛一场笼罩在烟紫色雾气中的梦幻天堂,温柔的、密匝的情意紧紧缠绕使你近乎窒息般无法逃离。


 布鲁斯再一次意识到,青年的调.情手段是何等高明,身体和心声已向那个青年臣服,大脑还在冷静地观望,还是说,对方拥有幻觉或精神上的超能力?我得占据主动,他想。


 他们对视,然后,布鲁斯上前一步攥住了伯德的手,他眨眨眼,用一种亲昵的抱怨语气说着:“我们现在就走?我可不想再在这个无趣的宴会里待着了。”伯德意会地点头,于是,两个重要人物竟从新任市长的重要宴会上逃离了。


 猛烈而急速的一段奔跑,但距离并不远,布鲁斯停下后抬眼看向伯德,青年没有丝毫疲惫的迹象,呼吸的节奏也没有乱,除了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碎发,脸色也毫无变化。


 “你还好吗?抱歉,我忘了你是个诗人,或者作家?唔,你想我怎么称呼——希望刚刚的奔跑没有使你的身体疲惫。”


 伯德失笑,摇头道:“啊,刻板印象——布鲁斯,你不能这样小瞧我,这不公平。我希望你直接叫我的名字,叫我伯德。以及,我除了是名诗人外,还是个旅行家,我在全球各地旅行,所以我需要一副不那么弱的身体。”


 “那我向你道歉,亲爱的伯德。”


 “如果我不接受?”


 “那么您就得对看轻我这一事补偿。”哥谭王子很狡猾似地说着。


 伯德立刻想起在宴会时,他对布鲁斯所说的喜欢他的作品的怀疑。伯德在心中长叹,他简直越来越喜欢布鲁斯了,他简直不能相信哥谭会有媒体诋毁这么机敏的大美人为草包。他忍住笑,“所以?”


 “我们扯平了。”哥谭王子很得意地、像个十几岁的年轻人一样笑出来。


 “那我去你家该怎么算呢?布鲁斯。”


 “这不再是对您的惩罚,而是...”布鲁斯轻声说,笑容竟有些含蓄,“...邀请。”


 邀请......伯德的心轻轻一颤,对方就像在暗示他什么一样。


 于是他的手动了动,对方立即像受惊一样放开了攥着他的手。


 “抱歉,我弄疼你了吗?”


 青紫的痕迹交错在白皙光滑的手背,竟也丝毫不损那只手的美感。布鲁斯只是瞥了一眼青年被自己故意用力攥着的手,就像被烫到一样,眼神转移到青年的脸上,他紧紧盯着伯德的眼眸,不放过一丝信息。


 “没有,不必这样惊慌,布鲁斯。”伯德无奈地说着。


 “但是......”布鲁斯又看了眼青年的手背,欲言又止,他纠结着问道:“你的手真的没问题吗?我很抱歉,是我太用力了。”


 “放轻松,一点问题也没有。”伯德耸了耸肩,他解释道,“这是我自己的原因,我的体质天生如此,相较于其他人很容易弄出印子,但其实我本人根本没那么疼,只是看起来严重而已。”


 “比起这个,我更想知道,难道我们要走去你家吗?我听说韦恩庄园在郊区?”


 听到这话,心态年轻的哥谭王子骤然一愣,看上去呆呆的,他真可爱,伯德几乎要捂住心口感叹起来。


 “该死的,我有叫迪克在车上等我,他把车呢?等等,我没有说脏话,迪克是我养子的小名。”大概是看到伯德惊奇的神色,布鲁斯颇有些慌乱地解释着。


 上帝啊,他真可爱。伯德想,我有预感,我这次是真的坠入爱河了。尽管他将这样的感想告诉自己的朋友后被嘲笑了一番——“然而你每次都这样说。”当然,这是后话。


 至少现在,伯德心里全是布鲁斯,以致他能如此真心实意地夸三十来岁的男人可爱,这大概就是所谓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了吧。


 青年体贴且轻易地揭过了这一话题,“所以,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
 “去你家怎么样?”布鲁斯的蓝眼睛看上去湿漉漉的,像撒了蜜一样,很容易让人幻视一些乖巧的狗狗,那双璀璨的、美丽的蓝眼睛散发出迷人的光辉,伯德就是为他的眼睛而一见钟情。


 因而他只是诧异了一下,就愉快地同意了。


 布鲁斯上了伯德的车。


 至于迪克?他正向二代罗宾杰森大吐苦水:“你根本不知道布鲁斯有多离谱!明明来之前都做好计划了,而且反复确认了很多遍,结果突然临时变卦......”


 杰森斜睨了他的好大哥一眼,冷酷无情地道:“别想了,卖惨没用,最后一包水果麦片已经被我吃了,阿尔弗雷德也很支持我。”


 迪克:???


 “Nooooo——!”


 好大哥惨叫一声扑上去和他的好弟弟兄友弟恭起来。


 *


 布鲁斯坐上了一辆宝蓝色的兰博基尼。他并不意外,伯德表现出的细节都能透露青年有钱。只不过通常来说都是他带别人坐自己的车,他很少坐别人的豪车。这种错乱感让他产生了一些荒谬的联想,简直就像被人包养的小白脸一样,金主是青年,而小白脸是自己,不不,自己表现得更像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可怜的流浪狗,而青年则是好心人,而自己还在不怀好意......


 内心逐渐失控,布鲁斯,布鲁斯决定把产生的奇怪想法统统扔出脑海。


 “亲爱的伯德,你家住哪?等等,不要说,让我猜猜。”大概是出于活跃气氛的目的,布鲁斯以拳抵唇,一脸严肃地猜测起来,“是在钻石区吗?就是听说你要来就立刻给你在那划了一套房的地方?嗯?国际性大诗人?”最后一句话是以开玩笑的语气说的。


 握在一起的手心已经出了汗,布鲁斯现在出奇地冷静,他有些紧张,为什么?这样的事又不是第一次做了,为什么紧张?


 青年对于布鲁斯的揶揄很包容地笑了笑,对他的问题却沉思了一会儿,他说道,“不,我带你去另一个地方,那才是我住的地方,如果你无聊了想找我玩,打电话,或者直接去那找我。”


 成了!布鲁斯心中微微振奋。他在调查伯德时就发现了,伯德住址资料是填着钻石区,但显然,伯德不住那儿,这是他经过了几天蹲点得出的结论,为此他还特意勤奋了几天去了自家公司,让员工直呼不敢相信。


 伯德的车驾驶着,穿过了钻石区,自然也经过了冰山餐厅,又向西南方向行驶,布鲁斯眯了眯眼,唐人街?但是那天晚上的人出现的地方是哥谭的东区,和唐人街隔得非常远,可以说是各在哥谭的两边,有必要跑那么远?还是说,跑那么远也要达成的目的,到底是什么?或者,那个神秘人不是伯德?


 布鲁斯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些许动摇,他决定回去就把调查剩下四个人的任务提前。


 “我们到了,布鲁斯。”伯德含笑看向他,眼神充满了柔情。


 一栋欧式风格的别墅,又完美地结合了中式优点。别墅内的各种装点打扮都透露出了主人是怎样的性格——极致的浪漫。


 青年已经上了几阶楼梯,他转过身,冲布鲁斯笑,紫罗兰般的眼眸流淌着醉人的芳香与甜蜜,他一只手抓住木制扶手,白皙的肤色与棕黑的木头产生出强烈的视觉冲击,另一只手做出了邀请的姿势。


 “来吧,布鲁斯。上来吧,来分享我的喜悦,我的痛苦,我的秘密,我的一切。”


 “我保证,今夜您将拥有我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0)